发挥艺术魅力 引领环保新方式
“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在京发布
2017年09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22日第1298期 作者:记者项江涛

  本报讯 (记者项江涛)作为“2017年全国科普日”与“第四届中法环境月”主题活动之一,“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书发布会暨“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IP征集启动仪式9月20日在京召开。

  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孟森表示,中国在共同建构环境公约这项巨大的全球集体行动中占有重要位置,并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了这一点,是首批批准《巴黎协定》的国家之一。环境保护是法中关系多年来的核心之一,两国在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空气质量和城市可持续与发展领域展开多项深度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白希认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方面有着长期友好深入的合作。中法环境月自2014年创立以来,通过展览、影片放映、讲座、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环保理念浸入两国人民的心中,在促进个人环保意识、遵循环保生活方式方面发挥显著作用。这次发布的“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是中法两国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介绍,“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是该社“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的一套面向社会大众的生态环境类科普图书。此次发布的第1辑40种图书是该社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深圳大富配天集团积极合作的成果。该项目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积极引进和推介国际环境治理先进经验,通过科普提升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而“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则是希望通过广大艺术家、科学家的影响力、感召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发展志愿行动,宣传推广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中央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推进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党和国家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战略。我们要以坚定恒久的信心和持续有力的行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公益事业,发挥艺术的独特魅力,引领公众善待大自然、珍爱环境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