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法制史研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9月11日 08: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1日第1289期 作者: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张填景

  本报兰州9月9日电 (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张填景)9月9日,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届年会在兰州举行,主题为“法律·贸易·文化——探寻中西法律文化交流的轨迹”。

  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何勤华表示,外国法制史是法学学科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一个不能绕过的学科门类。外国法制史研究,在政治上、学术上、法律实务上和文化交流上都具有广阔前景,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和价值。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桥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借鉴欧洲共同体法秩序形成的经验,需要各成员国和地区共同参与。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海鸥提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因为事实证明,该模式在缓解政府财政资金压力,提升建设和运营绩效,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实现各国政府、公众、企业的共赢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据悉,此届年会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