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加文化对话”论坛举行
丝路精神启迪国际交往
2017年09月08日 07: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8日第1288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敦煌9月6日电 (记者朱羿)9月6日,以“文化创意、无限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加文化对话”论坛在甘肃敦煌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艺术和历史中的别出心裁——以新颖和创新的方式创造、解读、呈现和传播文化内涵”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学者分享了各自从多领域、多角度出发的文化交流传承模式,探讨了多元文化创意和传承创新的重要性。加拿大前副总理、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高级顾问希拉·科普斯说,文化交流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敦煌将成为加中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纽带,成为人类文化交流的重要节点。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表示,和平往来、平等交流、兼容并包、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曾对欧亚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人们的交流发挥引领和指导作用,其对当今国际社会交往仍然具有重要的历史借鉴价值和启迪作用。

  此次论坛由甘肃省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甘肃省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敦煌研究院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