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开启全球合作新时代
2017年08月28日 08: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8日第1279期 作者:记者陆航 舒建军

  本报西安8月26日电 (记者陆航 舒建军)8月26日,“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四周年暨‘一带一路’经济学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余位学者,围绕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四周年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经济研究展开研讨。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孙久文表示,四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有利于中国平衡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中国对外开放水平,更有利于相关合作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进而推动全球经济共同发展。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兼“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白永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基于中国自身发展经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电脑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来深化务实合作,带动经济发展。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四年来,中国同相关国家的经贸联系得到显著加强。“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世界一半的人口、覆盖75%的能源资源和40%的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落实,一带一路开启了全球合作新时代。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永秀智库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