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8月11日 07:4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11日第1268期 作者:曾江 赵徐州 袁华杰

  本报乐山8月9日电 (记者曾江)由乐山师范学院和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地方文献整理与出版研讨会”近日在四川省乐山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机构的近30位专家参加会议,针对地方文献的整理、开发和出版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嘉州文献丛书》《衢州文献集成》《广州大典》等重点项目,交流地方文献整理与出版过程和经验。

  本报长春8月10日电 (记者赵徐州 袁华杰)8月7—8日,由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科幻·动漫·大众文学:中日文化文学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召开。学者就科幻文学表现的丰富性、中日动漫的比较研究、大众文化视域下的文学研究等话题展开讨论。

  长春理工大学中日比较文化文学研究所所长孟庆枢认为,19世纪在欧洲形成的“文学”观念已经不适应时代的需求。我们应当跟上时代的发展,让文学和科幻、动漫亲近起来,创造出适应时代需要的新文学。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