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讲话指明社科研究方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家研讨会”举行
2017年08月11日 07: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11日第1268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8月8日电 (记者明海英)8月7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家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小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未来的社科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绩,增强研究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出农业现代化道路的中国方案、中国理论,把中国农业现代化推向前进;聚焦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若干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胡开忠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在法治建设过程中,要花大力气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研究,针对我国国情,运用法律思维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形成规律性认识,为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共同课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