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7月28日 07: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8日第1258期 作者:记者张杰 张清俐 朱羿 吴楠 王广禄

  本报济南7月26日电 (记者张杰 张清俐)7月26日,由山东孙子研究会和《孙子研究》编辑部主办的“孙子兵法与建军之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国内的40多位军地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山东孙子研究会名誉会长宋清渭表示,回顾人民军队90年光辉历程,可以看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军队就不可能克敌攻坚、发展壮大,就不会有今天的强大实力和辉煌成就。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军魂,反映了党和人民军队的本质联系,是我军同古今中外其他各种类型军队的根本区别。人民军队从诞生那天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核心为统帅。

  与会学者还围绕如何保持我军性质和宗旨,发挥我军政治工作巨大作用,加强军队法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报兰州7月23日电 (记者朱羿)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发起筹建的“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近日在兰州成立。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表示,该研究会旨在进一步发挥社科界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摒弃单打独斗的智库发展思维和方式,探索搭建一个整合各项功能的平台。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长董积生介绍,该研究会将致力于促进智库要素优化互补,大力推动跨体制、跨部门、跨学科协同研究,通过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推成果,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

  本报南通7月25日电 (记者吴楠 王广禄)7月23日,南通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基地与智库建设座谈会。

  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孙长智表示,高校学科建设不是理论意义上的知识体系构建,而是实体化的建设。他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五位一体”的具体建设思路。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喜平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中要以学科建设标准为依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学科特色,积累学科建设经验。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认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基本属性,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平台建设,归根结底都要为人才培养服务,要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教学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