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生态文明思想意涵
2017年07月26日 07: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6日第1256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泰安7月24日电 (记者张清俐)7月23日,由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与农业生态文明高端论坛”在山东泰安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叶平分析了工业化时代下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风险。他认为目前的生态农业和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在相当程度上构成了农业现代化历史进程的一种深度“绿化”或“向传统回归”。清华大学教授卢风表示,与目前主导性的现代化、工业化农业相比,我国传统小农经济的确有着明显的亲生态或环境友好特征,应该予以重新思考与评判。在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蒋高明看来,严格遵循符合生态农业标准的技术与管理要求,可以在获得较高经济收益的同时实现较好社会环境效益。他认为,要想生态农业创新实践获得更多农民热情支持和参与,并尽快使之成为一种更大范围内的农业甚或文明革新动力,仍面临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