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
2017年07月12日 14: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12日第1246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济南7月11日电 (记者张杰)7月9日,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大数据与社会科学发展专家讲座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表示,随着海量数据的进一步集中和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信息安全将成为制约大数据快速发展的瓶颈。

  沈昌祥认为,大数据信息安全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供应链安全和数据安全。其中,数据安全问题将在未来几年内受到更多关注。

  沈昌祥表示,应采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筑牢安全防线,准确划分定级系统。改变传统“封堵查杀”的被动防护模式,坚持积极防范,构建基于等级保护的大数据纵深防护体系架构和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余文华提到,大数据对于推动社会科学发展具有极大价值。在大数据时代,数字和技术成为一种工具,助力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