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中小微企业渴望投资
2017年06月30日 07: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30日第1238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中小微企业日”。当日,非洲发展银行在其官网发表文章,呼吁金融市场增加对非洲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与创新融资工具。

  文章提到,雇员低于20人以及成立时间短于5年的中小微企业为非洲创造了大部分的工作岗位。目前,要满足非洲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要求,还需增加1350亿美元的投资。

  工业化是非洲发展银行五大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2016年,非洲发展银行通过金融中介机构为15.6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为这些企业的创建与发展扫清诸多障碍。此外,非洲发展银行也规划了众多其他项目,进一步推动非洲工业化发展。非洲发展银行行长阿金乌米·阿德希纳表示,非洲的创业文化十分活跃,约有80%的非洲人把创业视为良好的就业形式,但大多集中在生产力较低的行业领域。新的工业化战略应当充分发挥快速发展的中小微企业的潜力,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工作岗位。

  此外,文章还提到,非洲在实现工业化的过程中需要制定全面统筹的政策,增加创业机会,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解绑。在此过程中,首先是提高创业者与劳动者的素质,使其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其次是设置专门的工业园或经济区,把企业分门别类进行安置,这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