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
2017年06月26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26日第1234期 作者:记者张玲

  本报驻马店6月24日电 (记者张玲)6月22—24日,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来自七个国家的教育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知名学者、企业代表围绕“跨界·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主题展开了研讨。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开幕式上表示,应用型高校的国际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是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又是促进全球产业合作、共享科技发展成果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桥梁。

  围绕智能制造趋势下大国工匠的培养机制与模式问题,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昌林提到,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应坚持能力导向的教学理念,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探索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

  GE数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林克奇表示,工业网最大的变革是产生新的商业模式,考虑中国拥有最齐全的行业类别以及庞大的人口基数,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应当博采各国所长,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

  此次论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