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金砖国家作用
2017年06月26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26日第1234期 作者:通讯员黄日涵 记者林跃勤

  本报厦门6月24日电 (通讯员黄日涵 记者林跃勤) 6月24—25日,由华侨大学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的学者专家、智库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围绕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金砖国家发展与合作、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表示,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国家间的区域合作平台与机制,在全球的影响力正日益壮大。全球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因此,金砖国家之间需要进一步合作,形成更大合力。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授蒂莫西·肖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可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南南合作以及金砖国家在合作方面还有哪些领域值得进一步努力。当前世界要保持多极化发展态势,需要进一步发挥金砖国家的作用。可以说,要实现全球治理秩序的重构,就必须掌握一些比传统治理模式更有效的新技能。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