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变”与“不变”
2017年06月26日 08: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26日第1234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6月23日电 (记者吴楠)6月21日,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京师大专场在南京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无产阶级寻求自身解放、为全人类解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旺洪认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辩证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变”与“不变”的关系。“一方面,在坚持中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学科研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排除一切错误思潮的干扰,站稳立场,把握方向,辨明是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辨别力、战斗力;另一方面,在发展中坚持马克思主义,直面当代中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研究,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让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