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
2017年06月19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9日第1229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南6月15日电 (记者张清俐)6月15日,山东大学自主设置“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新时期,党的建设得到全面推进,党建学科也日益成型,学科地位也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把党的建设从中共党史研究方向下独立出来,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的独立二级学科,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迫切的需求。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介绍说,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的基本学科分支,党的建设学科一方面致力于阐释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构建党的建设的科学体系;另一方面,探寻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根据党建实践发展和人才需求,结合山东大学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基础,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拟设置党的建设基本原理与科学体系研究、中共党史与党的治理能力问题研究、中外政党建设比较研究三个主要方向进行重点建设。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