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出版工作的使命与担当
2017年06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9日第1229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6月15日,由中国编辑学会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出版的品格和传统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出版界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中国出版业现状、改革创新、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表示,从事出版工作,要深入研究出版的社会功能和出版工作者的文化使命。出版工作者应将积极服务大局的意识和严谨的文化态度有机统一起来,同时,要敏锐关注新技术、新趋势,努力提升出版水平。

  上海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兼总编辑陈昕回顾了中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改革和观念更新的历程。在他看来,当前人们的生活方式、交往方式和认识世界的方式因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而改变。电子书刊日益流行,改变了读者与出版市场之间的关系,世界出版业正在经历语词、思维逻辑、价值观和技术手段大幅度变迁的过程。当前,从图书市场转到阅读市场是中国出版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而内容创新和内容供给将是出版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各出版社应通过版权经营、价值链延伸、技术进步和市场环境改善,共同促进中国出版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