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6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9日第1229期 作者:记者朱羿 曾江 通讯员丁柏峰

  本报西宁6月18日电 (记者朱羿 曾江 通讯员丁柏峰)6月17日,“中外关系史视野下的丝绸之路与西北民族”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刘同德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相关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长万明作了题为“整体视野下的丝绸之路——源于青海的澜沧江即‘黑水’考”的报告,秉承整体丝绸之路的概念,肯定了明代学者关于黑水即澜沧江的地理认知。复旦大学教授石源华从政治学的视角对“一带一路”定位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青海师范大学教授李健胜对“羌中道”、“河南道”、“湟中道”等丝路古道的名称进行了考辨,并对丝绸之路青海道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