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6月09日 07: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9日第1223期 作者:记者钟哲

  本报讯  (记者钟哲)6月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馆长阿塞姆别科夫在阿斯塔纳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于2014年根据总统令成立,其职能是收藏图书、研究哈萨克斯坦国家形成和发展史,并开展其他文化—教育、科研工作。图书馆下设科研中心,主要任务是受哈总统及国家有关部门委托起草研究分析报告,并经常举办论坛、研讨会等国际交流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签署的协议开启了中哈智库间交流合作的新机制。在双方协议交流框架下,将共同组织中哈智库对话、交换出版物、相互刊登研究成果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还在阿斯塔纳共同举办了《纳扎尔巴耶夫文集》中文版发布会、“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前景”研讨会、“中哈合作在地区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圆桌会议等多场活动。中哈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战略对接、上海合作组织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哈合作与欧亚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