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引领实体经济转型的公共平台
2017年05月26日 07: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6日第1215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5月25日电  (记者王广禄)5月23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第23期现代智库论坛,近70位与会学者就实体经济振兴的战略思路与对策展开研讨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认为,振兴实体经济要遵循客观规律,克服“脱实向虚”现象必须形成激励相容的利益协调机制,构建实体经济与货币金融经济相得益彰的治理规则和政策环境;使从事实体经济活动的规则更透明、办事更便利、行动更自主、竞争更公平,提高实体经济活力、效率、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完善对货币金融体系的治理和监管,完善法规,稳定政策,避免制度和政策的“多动”和不明潜规则导致市场主体的预期不定和行为紊乱。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谈到,实体经济的发展重点应落到制造业上,用新的思维方式来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建立完善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体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激励机制,以智能化、国际化为重要发展方向。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先满提出,“经济强”首先是实体经济强。应引导各类高端生产要素和金融资本等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搭建引领实体经济转型的公共平台,拓展实体经济集聚发展新空间,推动新实体经济成长壮大。坚持开放发展,强化专业服务,锻造涵养工匠精神,打造品牌,提升实体经济全要素生产率,降低成本,建立全链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