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拓展大都市治理研究
2017年05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4日第1213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李永杰)5月20日,“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与会学者共同探寻大变革时代的技术治理路径、方法与技术。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何艳玲认为,社会治理面临市场化与技术发展带来的一些不适应。“适应于开放时代的治理,将以结构扁平性、回应及时性、政策精准性以及可自由通达的政府—社会沟通渠道为基本特征。”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表示,大数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也是提升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作为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技术,大数据拓展了大都市治理研究的广度、深度和新度,通过挖掘、整理和分析城市大数据,大都市治理研究可以深入到更为广泛的领域。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