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扶贫产业路径
2017年05月15日 08: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5日1206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曾江

  本报长春5月12日电 (记者赵徐州 曾江)5月13日,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辽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东北农村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东北地区农业现代化探索与实践主题,就农村三产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议题展开讨论。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磊认为,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透明性、及时性,加强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扶持,早日明确马铃薯主粮化问题,解决好玉米调减过程中的精准扶贫等问题,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进而支撑东北三省全面振兴。

  辽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王丹表示,创新发展观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大中城市与县域互动实现协同发展,加快县域农业产业化拉动农业板块发展,以科技和人力资本引领创新驱动,积极构建县域地区创新平台发展,进一步完善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县域综合承载能力等,是新形势下东北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可供选择的路径模式。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小丽提出,创新扶贫产业路径是改造县域传统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档次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加大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产业在扶贫攻坚战中的核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