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5月05日 08: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5日第1200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5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造血”金融:“一带一路”升级非洲发展方式》报告。报告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经济发展理念和实践的平台。“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创新机制,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自主发展能力,这样的“造血”金融合作模式升级了包括非洲地区在内的广大欠发达国家的发展模式,代表着国际发展合作的未来。

  

  本报南京5月4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朱艳梅)4月27日,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神经教育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陈霖表示,神经教育学相关的研究工作能够为增进国民心理健康提供科学基础,为国民教育政策的制定和教育方法的改进提供科学依据,为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原创性思路,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结合提供重要的推动作用。来自我国教育学、心理学、认知科学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近百位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