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4月28日 09: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28日第1196期 作者:

  本报讯 近日,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学者和学校师生汇聚一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与展望”为主题展开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要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房地产市场预期管理中起到主导性积极作用,城市结构应由过去资源的单一核心聚集结构转向新型的网络结构;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长期的公共租赁住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认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缩短改革阵痛期,降低农民承担的改革成本,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要达到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问题不出现的基本要求。(金通 赵蕾)

  

  本报讯 (记者苏培)4月21—23日,“问题与方法:英美政治哲学与大陆政治哲学研究对话会”暨第六届政治哲学论坛在京举行。在理解现代西方政治哲学内部的共同性和差异性方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罗骞提出了现代主体性的三重维度和政治概念的三种路径。他认为,这三重维度分别是人被理解为认识主体、交往主体和物性主体;政治概念的三种路径分别是政治被理解为公共事务的管理,政治被理解为权力的捍卫和实现,政治被理解为欲求实现的活动和机制。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政治哲学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师范大学,围绕“教师阅读与基础教育”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表示,教师阅读不仅能够提升自身教学能力,还可以带动学生和家长,学生阅读反过来也可以促进教师阅读。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认为,信息时代的阅读要把握好“度”,他呼吁重视语文教师阅读,要给教师阅读留出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表示,朗读与诵读对于阅读非常重要,教师要鼓励学生朗读和诵读,培养学生阅读的兴趣。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