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4月21日 07: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21日第1191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张杰 朱羿 潘玥斐 王晓真

  本报济南4月19日电  (记者张清俐  张杰)4月15日,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中共中央党校、山东大学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70多位学者就十月革命的历史影响、列宁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贡献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学者充分肯定了十月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对十月革命爆发的原因、性质、影响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某些质疑十月革命的观点给予了批判,并提出了一些新的见解,进一步总结、拓宽和深化了有关十月革命的学术理论研究。

  本报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朱羿)4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甘肃省财政厅、教育厅决定共同启动实施“高校协同创新科技团队支持计划”,以高校为实施主体,每年将资助20个左右的创新团队。据介绍,创新团队支持计划资助的建设期限为3年。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4月18—19日,庆祝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二十五周年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研讨。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认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问题在于我们对思想政治工作本身及其意义的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把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能旁落,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保证“不能旁落”。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4月18日,光明日报社在京宣布启动“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光明智库”同期揭牌正式成立。据悉,“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主要从内容体系、传播体系和智力支持体系三个部分进行重点建设,将以“思想理论”为核心指向,以“融媒体”为载体介质,重在解决意识形态、思想理论领域新媒体形态的传播问题。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