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2017年04月14日 07: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14日第1186期 作者:记者潘玥斐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4月12日,由中国考古学会等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揭晓。宁夏青铜峡鸽子山遗址、贵州贵安新区牛坡洞洞穴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北京通州汉代路县故城遗址、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唐五代秘色瓷窑址、上海青浦青龙镇遗址、山西河津固镇宋金瓷窑址、湖南桂阳桐木岭矿冶遗址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徐龙国表示,此次评审十分注重重大学术问题的解决,体现了考古的本质与价值。如福建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解决了青瓷的起源问题,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解决了秦汉国家祭祀的地点与形式问题。从这十大考古新发现来看,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消失不久的遗存,都被纳入考古人的视野,这是中国考古繁荣发展的标志之一。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