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创新阵线领导人塞尔希奥·马萨表示: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2017年03月31日 07: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3月31日第1179期 作者:记者吕梦荻

  本报讯  (记者吕梦荻)2017年是阿根廷与中国建交45周年,中国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拉美国家的合作日益紧密,中拉贸易合作不断深入。3月23日,阿根廷创新阵线领导人、国家众议员塞尔希奥·马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发表了题为“中国和拉美面临的共同机遇和挑战”的演讲。

  马萨强调,中国对拉美国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融资方面,中国不带附加条件的贷款,给予当事国以充分的尊重和实实在在的红利。“2016年,中国对拉美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98亿美元,同比增长39%。近年来,中国向拉美国家发放贷款总额甚至超过了一些国际金融组织。同时,中国是阿根廷大豆、委内瑞拉石油、智利铜矿的主要购买者。此外,拉丁美洲逐步成为中国制造业重要的海外市场和经济合作伙伴。”马萨说。

  阿根廷面临提高产品附加值、优化进出口结构等多项挑战,这些也反映到了中拉双方的贸易来往中。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林华表示,中国和阿根廷应该共同努力,应对双边贸易中的挑战。林华认为,在未来,投资将是中国与阿根廷经济合作的重要动力。

  马萨表示,为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在阿根廷投资,阿根廷需要主动改善投资环境。首先,进一步完善阿根廷自身税收制度,保证投资企业的利润回报。其次,两国政府层面应加强沟通协调,找到共同机制。再次,优化双边贸易结构与阿根廷自身的经济结构密切相关,阿根廷立足于解决国内就业问题和推动工业化进程。马萨提出,两国的合作潜力巨大,如在水电站、化工厂、铁路、农业食品等方面都可以继续深化。另外,两国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大量高素质人才,希望今后两国在科技领域、人才交流、投资贸易等项目上加大合作。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