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有了统一英文名
2017年03月13日 08: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3月13日第1165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3月11日电 (记者吴楠)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思想,“素质教育”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中国概念,人们很难用相应的英文词汇表达它的确切含义。

  3月10—11日,以“素质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会议发布了将素质教育英文翻译为“Suzhi Education”的倡议书。

  与会者提出,素质教育是我国一批教育家结合中国国情、汲取传统文化营养而提出的富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思想。“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认为,学会思考比学会知道更为重要,要进一步增强学生在知识海洋中的价值选择的能力。

  来自16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代表围绕素质教育与一流本科教育等专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