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2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2月15日第1147期 作者:记者张帆

  本报讯 (记者张帆)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张晓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应加强政策保障,健康有序地增加农民收入。他提出,可以增加非农就业机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使农民能够更多地分享二、三产业增值的成果。应通过综合配套政策,大力发展农村旅游观光等各种多元化的农村产业,使农民除了经营性收入、打工收入,不断增加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

  他认为,发展现代农业要改革现行的农产品补贴政策,用足“黄箱”政策,创新“绿箱”政策。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覆盖面,提高农业风险保障水平。要通过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来补齐农业人才匮乏这一短板,提高中国农业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