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智库年度影响力评选结果发布
2017年01月20日 07: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月20日第1135期 作者:记者张君荣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1月18日,光明日报社在北京举办2016中国智库年度影响力评选结果发布会,揭晓“年度十大智库”和“年度十大智库人物”。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等10人当选2016年度“十大智库人物”。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发展研究院(排名不分先后)等10家智库获选2016年度“十大智库”。

  据介绍,此次评选凸显“年度”与“影响力”。在时间维度上,着重考察2016年度的综合表现;在影响力细化上,主要考虑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四大方面;在评选流程上,经过“智库自荐结合社会推荐—中国智库索引客观数据挖掘—材料汇总筛选—专家通讯初评—中心学术委员会及特聘专家终审评定”,从200余家智库与100余位智库人物中评出最终结果。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评选意在通过推介一批具有较强政策转化率和品牌影响力的重量级智库机构,一批在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领域贡献卓著、在国内外富有影响的智库人物,对树立业界标杆、引导业界发展、营造良好智库生态、推动智库界质量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审专家,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张晓林表示,科学规范的智库评价体系构建需要不断修正、不断完善。此次评选活动注重用户评价与同行评价的有机结合,评选结果更具科学性、代表性、建设性。让智库界充分意识到,既要奋力前行,也需反躬自省,进而不断推动我国智库建设跃升到新高度新水平。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