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城市智库“枢纽+网络”格局
2016年10月10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0月10日第1062期 作者:记者 武勇

  本报广州10月9日电  (记者 武勇)近日,在广州城市战略研究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展战略座谈会上,来自广东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社科工作者共同探讨广州城市智库建设之道。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跃国表示,广州社科院要精心构建“枢纽+网络”研究格局,把广州社科院建设成为开放、合作、交流、共享的枢纽型大平台,推动广州社科院成为广州研究的全球枢纽。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薛德升认为,在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方面,社科院应更加重视国际合作,与国际权威机构合作召开高水平国际会议、合作研究等,提升研究的学术深度。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乃华认为,一方面,城市社科院在供需对接、一线调研、研究意识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但智库研究课题具有综合性、复杂性、多学科、应急性特征,现有研究格局应突破学科和单位的局限。另一方面,就是怎么样去打开“门”,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优质的资源、人才纳入到智库研究中来。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