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媒体智库发展新路
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6年09月30日 07: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9月30日第1061期 作者:记者吕莎

  本报讯  (记者吕莎)9月28日,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中国智库索引系统发布会在光明日报社举办。

  光明日报总编辑杜飞进宣布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此次聘请的首批学术委员会成员共33位,均为国内各类代表性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权威专家。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中心的科研规划、学术交流、科研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鉴定、评审及推荐工作。

  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作主题发言。

  魏礼群指出,成立中心学术委员会并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有着多方面的意义。一是可以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二是可以提高媒体智库的建设水平。三是可以培养和吸引人才并增强智库团队整体素质。学术委员会肩负着中心相关工作的重要使命,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尽智尽力,认真做好工作,特别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要尊重智库发展规律,要坚持开放包容,鼓励创新。

  会上还发布了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2016—2017年度研究报告和评价产品规划等系列智库成果及规划。

  会议由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承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协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