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9月30日 07: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9月30日第1061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官网发布移民报告《2016年国际移民展望》,呼吁各国政府携手应对难民危机。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从中长期角度看,移民有利于国家公共财政、经济增长以及人才市场。为应对反移民的抗议浪潮,政府应向民众明确移民所带来的益处,以及政府将如何管理移民。政府同时需要确立有效的移民政策,促进移民融入,并使外来移民服务于本国经济发展。

  为加快移民融入社区,并为移入国创造产值,经合组织提出了以下建议:政府应妥善处理移民对当地生活造成的影响。短时间、大规模的移民潮集中在特定区域,这对当地服务系统提出了巨大挑战,比如住房、交通以及教育等。缺乏高等技能的移民对当地同等技能居民就业造成了压力。政府加强公众服务以应对上述问题至关重要,同时也需界定最低工资以及其他劳动市场条约。

  报告表明,难民危机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强化国际合作,贡献各国力量,携手给出解决方案。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