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供给侧改革促进教育公平
2016年05月11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5月11日第963期 作者:记者李玉 查建国

  本报上海5月7日电  (记者李玉  查建国)5月7日,“以供给侧改革促进教育公平”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在会上表示,推动教育供给侧的改革,不仅可以提高教育投入的效率,优化人才培养的结构,也能给受教育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选择,同时可以通过优化优势教育资源配置,从根本上促进公平教育的实现,而公平教育是当今社会大众最为关注的教育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认为,教育公平是让每个人获得平等的教育机会,而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的教育资源似乎永远都是稀缺的。如果把责任全部压到政府身上,财政资金支出可以说是很大的,这会增加财政税收,形成社会负担,也会遏制社会资助教育活力。他提出,实现教育公平,政府要承担起责任,同时需要通过下一步的教育改革,鼓励社会捐赠,让社会捐赠活跃起来,这更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