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诗词整理持续推进
2016年03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3月16日第926期 作者:记者孙妙凝

  本报讯  (记者孙妙凝)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词集编年叙录与提要”阶段成果发布暨研讨会近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首个“民国旧体文学与文化”数据库也于会上揭牌成立。

  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曹辛华告诉记者,民国时期的文学与文化从发生至今已百年,然而对民国时期诗词学史料的全面整理和研究还不够。民国诗词学文献的体系包括民国诗学文献、民国词学文献、民国诗词文献、民国诗词结社文献、民国诗词学者文献、民国“诗词学”史料等六大项。未来针对这些课题具体研究的方向还很多,比如民国旧体诗史,还有民国戏剧史、民国旧体小说史、民国旧体文学批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词集编年叙录与提要”自2013年获准立项,已整理出版2000多万字的《民国诗词学文献珍本与研究整理》及40册的《清末民国旧体诗词结社文献续编》两套大型学术丛书。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