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齐世荣逝世
2015年12月04日 07: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2月4日第859期 作者:记者史讯

  本报讯  (记者史讯)12月3日6时15分,我国著名历史学家、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齐世荣先生在北京逝世。

  齐世荣,江苏连云港人,生于1926年,194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历史系,是新中国第一代世界史学家。齐世荣先生几十年来始终在世界史领域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曾在《历史研究》发表《三十年代英国的重整军备与绥靖外交》、《中国抗日战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地位和作用》、《我国世界史学科的发展历史及前景》、《论英国对意大利的外交政策(1936年7月—1938年11月)》等数篇重要论文。

  齐世荣先生在世界史研究中始终贯彻马克思主义,对苏联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现代国际关系史等有专门论述。他先后任北京师范学院教授、历史系主任,北京师范学院院长,首都师范大学校长等职。主要著作有《齐世荣史学文集》,曾与吴于厪先生共同主编六卷本《世界史》,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齐世荣先生治学严谨,视野宏阔,对世界史学科的发展倾注了毕生精力,培养了大批优秀史学人才,深受学界敬重。齐世荣先生的逝世,是中国史学界的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武勇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