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4年11月19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11月19日第669期 作者:记者项江涛 唐红丽 李永杰 冯爱琴 通讯员王丽莺 王玉梅 谢湜 黄忠鑫

  本报讯(记者项江涛)11月15—16日,第三届中国博士后文化发展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与会者提出,相对而言,我国文化领域立法比较滞后,要加强文化立法工作,而公共文化保障法的立法将是文化立法领域的重大突破。

  本报讯(记者唐红丽  通讯员王丽莺)近日,由宁夏大学教授胡玉冰整理的《西夏书校补》(全四册)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该系列以《西夏书》为基本史料框架,首次全面、系统地辑录散见于近三百种宋元典籍中的西夏基础史料,并详注史料出处。

  有学者评价,该成果的出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传统“二十四史”中无西夏专史的缺憾;首次将西夏国原始文献如黑水城西夏文献《天盛改旧新定律令》、《番汉合时掌中珠》及陕甘宁等地新出土西夏碑石文献资料等按专题进行资料汇辑,为同类型文献整理汇编工作提供了范本。

  本报讯(记者李永杰  通讯员王玉梅)11月16日,2014年“两岸四地大学教学文化与教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学者表示,两岸四地大学教学文化不但存在个性而且存在共性。教学文化既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大学文化的基础,对大学教育教学有着深刻的影响。知识经济时代来临,大学成为社会中心,大学教育教学面临深刻的变革。会议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

  本报广东讯(记者冯爱琴  通讯员谢湜  黄忠鑫)11月8日,广东历史地理研究会成立仪式暨广东历史地理学的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暨南大学举行。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郭声波表示,研究会将专注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城乡聚落变迁、近代城市地理、粤港澳区域研究、环南海及域外历史地理等领域的研究。

责任编辑:陆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