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带》
2022年01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14日第2330期 作者:胡利奥·马里奥·奥蒂诺/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5月将出版美国西北大学罗伯特·R.麦考密克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胡利奥·马里奥·奥蒂诺(Julio Mario Ottino)的新书《纽带:复杂世界所需的增强思考——艺术、技术和科学的新汇聚》(The Nexus: Augmented Thinking for a Complex World—The New Convergence of Art, Technology, and Science)。

  在奥蒂诺看来,解决当今世界的复杂问题,需要采用将艺术、技术和科学汇聚在一起的全新的思考方式,因为这能增强人们的创造力,使人们的见解更深刻。未来的创新者必须将创造力与执行力结合起来,并使二者之间保持平衡,以应对气候变化、大流行病等复杂挑战。

  艺术、技术和科学汇聚之处即“纽带”,该书为人们把握这三者的交集提供了指南,旨在帮助个人和机构为迎接21世纪的挑战与机遇做好准备。奥蒂诺提出,领导者必须具备在复杂中找寻简单、在简单中驾驭复杂的能力。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