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与世界秩序的未来》
2021年03月31日 08: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31日第2137期 作者:切斯特·A. 克罗克等\编著

  美国乔治城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出版新书《外交与世界秩序的未来》,该书由乔治城大学教授切斯特·A. 克罗克(Chester A. Crocker)等人编著。该书提出,致力于和平与安全的外交面临数十年来未曾遇到过的严峻挑战。强权政治的重新抬头、联合国安理会的不和谐、世界秩序换挡等,都给外交带来了新的障碍。

  该书预设了三种可能出现的世界秩序情景,包括由关键国家决定走向、重回自由秩序及依据具体情况展开协作来应对共同威胁与问题。作者通过区域视角评估了这三种情景,以及其对包括维和、网络竞争、恐怖主义在内的主要安全威胁可能构成的影响。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