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不安宁:现代人对满足的追寻》
2021年03月19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19日第2129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杰明·斯托里、詹娜·西尔伯·斯托里/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4月将出版新书《我们为何不安宁:现代人对满足的追寻》。该书作者为美国福尔曼大学教授本杰明·斯托里(Benjamin Storey)和助理教授詹娜·西尔伯·斯托里(Jenna Silber Storey)。

  作者认为,人们生活在一个空前繁荣的时期,但随处可见一种“信号”:对快乐的追求仿佛是徒劳的。很多时候,人们出于对现实的不满,为了改变而寻求改变,即使这意味着破坏共同生活的根基。该书深刻思考了这个问题的根源,探讨了人们应如何治愈自己。

  1831年托克维尔到访美国时注意到,人们“在幸福当中不安宁”——当整个国家都在寻找世俗满足时,找到的大多是不满。对此,作者在该书中考察了现代社会中人们对快乐的追求以及随之而来的不安,并提出要想获得真正的满足,人们需要重新思考对快乐的基本设想。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