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的文化影响不断加深
2021年03月19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19日第212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该校生物科学学院学者约翰·范·威尔(John van Wyhe)的一项调查显示,世界上使用“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命名的物种种类是最多的,涉及的物种在全球范围内约有700种。

  威尔在他编著的新书《达尔文:一个伙伴》中对达尔文的文化影响进行了分类,同时扩展了人们对达尔文的了解。例如,过去人们认为达尔文的著作被翻译成33种语言,但经过威尔的考证,实际有64种。可以说,达尔文是迄今为止著作被翻译得最广泛的科学家之一。

  《达尔文:一个伙伴》是关于达尔文生活、工作的“小百科”,包含超过7000条关于达尔文本人及其朋友、同事,以及相关出版物、手稿、图书馆和其他主题的条目,集中展示了达尔文对世界的影响力。书中详细介绍了达尔文一生中的730条行程踪迹和以达尔文命名的70家机构、130个纪念碑和280个地方,还展示了近250枚描绘达尔文的邮票、纸币和硬币。该书封面则使用了一张从未出版过的达尔文照片。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