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理学成为一门社会科学》
2020年07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6日第1960期 作者: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7月20日出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心理学教授伯纳德·盖林(Bernard Guerin)的新书《让心理学成为一门社会科学》(Turning Psychology into a Social Science)。

  该书聚焦于社会和社交环境如何影响人们的行为,基于人们与外部环境的关系理解心理学,而不是基于个人内心的想法。作者认为,我们与复杂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家庭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的想法和做法会从这种直接关系中生成。在作者看来,西方相关理论体系中并没有涵盖这种“社会性”。很多活动在当下的心理学中仍被认为是个体化的、内在的,例如信仰、自我意识、艺术等。该书对这些活动进行了梳理,挖掘其中的社交与社会根源,提供了一种观察和研究人类行为的新视角。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