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城镇健康不平等现象显著
2020年06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22日第195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17日,英国剑桥大学官网发布的该校班尼特公共政策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英国城镇之间存在严重的健康不平等现象,英国最贫困城镇的人口平均健康状况与最富有城镇的差距,将导致二者的平均预期寿命相差12年。

  研究显示,在最贫困城镇中,因自我伤害而导致的住院量几乎是最富裕地区的两倍,而与酒精有关的住院量也比最富裕城镇高75%。在最贫困城镇中,小学毕业时儿童的肥胖症平均比例为23%,而最富裕地区的这一比例仅为12%。

  班尼特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迈克·肯尼(Mike Kenny)表示,在英国许多城镇,过去长期以来的预期寿命增长模式已经停滞不前,甚至出现倒退。在一些重要卫生措施方面,城镇间的不平等远远大于城镇与大城市间的平均差异。英国政府迫切需要通过制定政策,解决城镇间在健康和其他机会方面差距不断扩大的问题。这些政策应该成为疫情之后经济复苏议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外,研究团队还发现,人口健康水平与地理位置有关。大多数人口健康水平较高的城镇位于英国东南部,而人口健康水平较低的城镇则位于英国北部,这里曾是工业区地带。研究人员认为,公共绿地对人们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公共绿地的覆盖率成为城镇间人口健康水平的又一表征。

  肯尼表示,要解决最贫困城镇人口的健康问题,不仅要修建更多医院,还要进一步提高人口的技能水平,促进当地就业,增强社区抵御风险的能力。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