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法和零工经济——劳动过程中数字化带来的挑战》
2020年03月25日 01: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25日总第1893期 作者:赵琪/编译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4月22日出版新书《劳动法和零工经济——劳动过程中数字化带来的挑战》。该书由英国赫尔大学立法研究中心国际法律研究主任乔·卡比-霍尔(Jo Carby-Hall)和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专业教授卢尔德·梅利亚·门德斯(Lourdes Mella Mendez)共同编著,重点分析了数字化对劳动力市场、劳动关系以及劳动过程的影响。

  技术的不断变化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劳动生产系统中的各个层面产生了多重影响,也在全球范围内改变着生产规则。新技术不仅改变了一些旧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类型,还创造了很多新工作模式,而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了诸多法律问题,这对立法工作者和法律学者形成了新挑战。

  作者认为,因技术发展而产生的劳工法问题,会涉及全球数百万劳动工人。为解决这些新问题找到新方法,尽可能降低技术进步带来的社会风险,已迫在眉睫。(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