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强度运动有益提高记忆力
2020年03月04日 03: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4日总第1878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肯特大学官网近日刊登消息称,由该校心理学院阿米尔-霍马尤恩·贾瓦迪博士(Dr. Amir-Homayoun Javadi)领衔的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快走、游泳和骑自行车等中等强度的运动对增强记忆能力最为有益。该研究团队在认知记忆测试中,测试了不同强度的运动或不同类型的休息如何直接影响被测试者的表现,从而得出了这一结论。

  这一发现表明,人们没有必要通过高强度的运动来追求长期记忆的明显改善,因为适度的运动可以产生更积极的影响。贾瓦迪表示,人们不用为了获得明显的认知改善而过度运动。制定明确的指导方针,通过中等强度的锻炼来增强记忆能力,不仅能帮助有记忆缺陷的病人,而且对学生、职场人士的学习和工作也会大有帮助。

  这项研究对记忆缺陷患者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可能为改善老年人的记忆问题提供新方法。此外,通过适当锻炼来增强记忆的方法,可以为面临考试压力的学生提供帮助,甚至可以让人们的日常生活发生改变,比如帮助人们更加完整准确地记住自己购物清单上的物品。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