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购买意愿不受动物福利影响
2019年12月18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8日总第1839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肯特大学官网于12月12日发文称,该校经济学院学者阿德琳娜·格施万特纳(Adelina Gschwandtner)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农业和资源经济学院教授迈克尔·博尔顿(Michael Burton)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愿意为有机农产品支付更高价格的主要动机,包括从自身健康和环境保护的角度考量,而动物福利基本不在考虑之列。

  为了研究英国消费者对禽畜肉类和蔬菜等有机农产品需求背后的动机,评估消费者是否有意愿因“有机”“优质”“不含化学物质”和“有利于动物福利”等特性为有机农产品支付额外费用,研究人员对英国有机农产品消费者群体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30%的消费者会因相关农产品具有“有机”特性而支付更高的费用。涉及“质量”“环保”和“低化学使用量”等其他特性时,消费者只是偶尔愿意支付更高的费用。但是,“动物福利”和“延长动物生长期”等方面的特性,基本不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