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等教育资历认可公约》通过为全球人才流动创造条件
2019年12月18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18日总第183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在近期召开的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代表大会上,通过了《全球高等教育资历认可公约》。12月14日,世界大学新闻资讯网发文表示,在异地完成学业的学生在返乡或迁往其他地区时,常会面临学历资格认证困难等问题。而《全球高等教育资历认可公约》一旦生效,学生将获得公平、透明和非歧视性的学历资格评价机会。

  文中提到,公约遵守着一套共同的原则、建议和法律规定,可以帮助学生在一个新的地区或国家申请学历认证与评估时得到平等的对待。事实上,人才跨区域流动具有多种好处。学生选择留学,不但能接触到更多的学习方法和理论知识,还能获得更多的文化交流机会。学生在掌握更多技能后,可以更好地发挥国际人才的作用。此外,还有一些学生因自然灾害、军事冲突等各种原因被迫留学。这些学生在完成学业后,会面临更多学历资格认证方面的问题。公约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与便利。公约不仅使欠发达国家的学生受益,也会刺激发展中国家的人才流动。

  文中表示,未来如何更好地执行公约非常重要。所有签署公约的国家应该制定适当的程序,密切配合建立学生学历信息共享机制。同时,还应看到公约的其他价值,如它将全球专业的学历认证评估体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