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缺失阻碍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2019年12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6日第1831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数据缺乏和数据管理国际标准缺失,正在阻碍与健康相关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11月22日,荷兰爱思唯尔出版公司出版的《柳叶刀》杂志在线刊发了由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家机构研究人员合著的文章《监测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改善目标衡量的经验和建议》。

  文章提出,公开分享数据将为健康实践奠定基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如果不能衡量进步,我们就无法进步,了解哪些人群在健康方面还处于落后状态及其原因,离不开精确的数据。

  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主任柯里斯托弗·J.L.默里(Christopher J.L. Murray)表示,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发起制定了“对健康估算数据的准确透明报告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旨在为健康指标的估算提供指导原则。然而,目前许多全球健康估算数据都不符合该指导方针,各国政府虽然向世界卫生组织或其他同类机构提供数据,但并没有明确说明相关数据能否被公开分享。

  研究人员建议,首先,国际社会要在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下,为各国提供资源和技术帮助。其次,制定并广泛宣传能够反映当前最佳实践的标准化数据管理方式。再次,完善“对健康估算数据的准确透明报告指导方针”,使其覆盖所有与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后,具备数据分析能力的国家,要以透明的、符合上述指导方针的方式对本国数据进行应用和管理。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