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能源政策有待完善
2019年04月26日 08: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26日第1682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8日,荷兰莱顿大学官网发文表示,该大学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荷兰目前的市场规则使得绿色能源投资风险增大,影响人们的投资热情,这将阻碍能源转型,且不利于应对气候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阻碍荷兰绿色能源市场投资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两个。第一,绿色能源市场稳定性不足。这与绿色能源的性质有关,太阳能和风能等绿色能源受自然环境和天气因素的影响较大。同时,它们之间还存在复杂的动态关系。也就是说,即使在可持续能源系统中,电价也会大幅波动。这让投资者很难估算在绿色能源发电方面投资能否获利。第二,荷兰电力供应商得到的报酬是由实际供应给家庭和企业的电量决定的,这对电力供应商的收入稳定性产生了影响。研究人员认为,荷兰可以学习德国在此领域的相关经验,让供应商按照他们可以随时提供的电量,或可用装机容量来获得报酬。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