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危机影响健康状况
2019年01月28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8日第1625期 作者:记者侯丽

  本报波士顿1月22日电 (记者侯丽)近日,哈佛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近年美国非裔群体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可能是由于长期财务压力所致。

  研究人员采用纵向研究方式,分析了对2000—2012年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两千余名非裔美国人的调查数据。研究结果表明,压力会导致心脑血管病变,经历过中度至高度经济压力的非裔美国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此外,抑郁症、吸烟和糖尿病也会大大增加人们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强调,虽然对于大多数美国人而言,心脑血管疾病与财务压力之间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晰,但值得注意的是,非裔美国人罹患心脑血管疾病已面临“不成比例”的高风险,这从另一个侧面警告了人们非裔与白人之间的财富差距。这些研究数据提醒临床医生在评估患者状况时要考虑其背后的家庭和社会因素,并给出更加恰当的建议。最重要的是,这项研究给疾病预防工作提供了新视角,并对相关社会帮扶体系提出了新要求。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