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主义时代》
2019年01月25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5日第1624期 作者:塞尔日·奥迪耶/著

  法国发现出版社将于2月7日出版巴黎第四大学哲学讲师塞尔日·奥迪耶(Serge Audier)的新著《生产主义时代:普罗米修斯式的支配权、突破口和环保的解决方案》(L'age du productivisme: Hégémonie prométhéenne, brèches et alternatives écologiques)。

  书中提到,自20世纪末以来,生态环境方面的警告信号不断出现,包括全球变暖难以控制、生物多样性和森林均遭到了破坏、新的环境污染源不断出现等情况。与此同时,环保人士正在努力说服整个社会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和发展模式。

  该书剖析了人类社会当前所面临的生态危机的哲学、思想和政治根源。作者运用历史和哲学知识,考察了在过去两个世纪中影响人类环保观的各种因素,以及一些环保计划成功或失败的原因,并解释了生产主义模式在许多地方主导政治、经济和文化方向的原因。

  作者呼吁人们正视各种已经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改变生活和发展方式。作者还从建设“生态城市”的角度出发,对资本主义进行了“生态批判”。(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