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
2019年01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5日第162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1月2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文表示,创新、环境保护和科技发展等议题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的讨论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与会专家认为,资源不是无限的,随着世界人口总量的增长,我们消耗资源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过度开发利用有限的资源,经济发展和就业情况等都会受到不利影响。因此,人们已经开始寻找新的资源利用模式,希望能够从线性系统转向循环系统。这种变化可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利益。这也是以反思目前的生产和消费模式、优化资源的使用、减少浪费为主旨的循环经济受到关注的原因。

  欧盟委员会研究、科学和创新专员卡洛斯·莫达斯(Carlos Moedas)对欧洲新闻电视台的记者表示,在未来的10年中,创新将主要集中在基础科学、量子技术、区块链等领域。为了始终能够在创新方面处于前沿位置,欧洲需要加强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投入更多的资金。

  此外,欧洲新闻电视台在其相关报道中还提到,加强科技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有助于应对当前出现的民粹主义泛滥等多重危机。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